close

■劉子迪展示融資歌曲錄製的小樣碟片。本報首席記者 李青 攝
  □本報記者 李兵 首席記蒸烤箱者 謝鑫名
  她是一個年僅12歲的女孩;她身患腎病和白血病,已住院八房屋貸款個月;她終日用微笑面對他人;她在骨髓移植手術前,做了最壞的打算:那就是為媽媽留下最稚嫩、動聽的聲音。
  她叫劉子迪,讓所帛琉有人伸大拇指……
  《感恩媽媽》是重病女固態硬碟原理孩送媽媽的禮物
  “感恩媽媽,謝謝你陪我長大,給我溫暖的家。我愛你,親愛的媽媽……”看到病床上的劉子迪反覆低聲吟唱著《感恩媽媽》這首歌曲,41歲的孫建華眼眶有些發紅,她撫摸著女兒的頭,臉上滿是疼愛之情,“小子迪,最近幾天累壞了吧,躺下睡會兒好嗎?”
  昨日15時許。拿著“個人專輯”的小樣,劉子迪顯得很興奮,只要有前來探望她的人,她都會先展示一下,“這裡面有我為媽媽錄的歌,你們聽聽啊!”
  劉子迪今年12歲,廊坊市大城縣人。出生後被檢查出患先天性腎病,六歲之前幾乎一直在醫院進行治療。
  2013年4月,小子迪突然出現了嚴重的厭食癥狀,什麼東西也吃不下。儘管在本地的醫院檢查出血象異常,卻無法確診。無奈之下,孫建華帶著小子迪來到省會進行了更詳細的檢查。急性髓系白血病M2,當年5月份,小子迪的病情得到了最終的結果。
  堅強女孩已準備捐獻眼角膜
  “孩子特別懂事,她從小在醫院泡大,受了太多苦,可從來都是積極配合治療。”孫建華相信,女兒一定能戰勝病魔。讓孫建華欣慰的是,得知真實病情的小子迪,表現出了超乎想象的堅強和自立。經常自己打飯、自己吃藥、自己舉著點滴瓶去上廁所……
  高燒不退的小子迪在無菌病房裡住了近5個月。每天看到重症病人來來往往,幼小的她開始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。看到新聞中有關小朋友捐獻遺體的報道後,小子迪也萌生了同樣的想法,“我不怕自己的病治不好,卻擔心媽媽老了沒人照顧。我想把眼角膜捐了,希望將來別的小朋友能替我看看媽媽!”
  在說服孫建華和在外打工的姐姐後,2013年11月25日,小子迪和孫建華來到廊坊市紅十字會領取並填寫了《無償捐獻遺體自願書》。小子迪鄭重地在申請人的位置上按下自己的指印,成為了一名遺體捐獻志願者。“我也是志願者了!”小子迪臉上的笑容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流下了感動的淚水。兩天后,小子迪又來到大城縣公證處,對《無償捐獻遺體自願書》進行了公證。
  我要為媽媽留下最美的聲音
  經過治療,劉子迪的病情目前已經有了好轉,醫生建議進行骨髓移植。在2013年年底,小子迪和姐姐劉紫薇去北京一家醫院做了配型,很成功。根據安排,小子迪和姐姐的骨髓移植手術將於今年4月底進行。
  “能否順利出艙,目前真的是個未知數!”十分瞭解自己病情的小子迪,萌生了想為媽媽留下一份最美的影像的想法。“如果我沒能順利出艙,我希望能讓我最美的聲音和笑容今後一直縈繞在媽媽身邊,她為我付出的太多了!”
  在志願者的幫助下,小子迪最終選擇了這首《感恩媽媽》,跟著一名學習音樂的在校大學生進行了聲樂練習,併在2月24日下午順利進行了歌曲的錄製。目前,歌曲正在後期製作當中,很快就將與大家見面。
  沒有了遺憾,小子迪目前已經做好了進艙的全面準備,但此時,孫建華的眉頭依然緊鎖著。給孩子看病,已經花費了三十餘萬元,到目前,進艙前的十餘萬費用還沒有著落。當記者在醫院採訪時,孫建華還在為籌集費用而奔波著,“無論如何,我也要讓女兒活下去!”  (原標題:媽媽,若我去了天堂還有我的歌聲陪著你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20hazz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